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碎碎念

掉粉预警:想了很久,还是想说说我为什么吃不下es腐向,而他们的友情向却能嗑爆。(以下仅个人观点人怂勿撕orz)

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关系是多种多样的,而不是非爱即恨。
个人认为,如果把两个关系的确很好很密切,或者相看两厌的两个男孩子之间的感情,直接下定论归结为“那种喜欢”,是一种——有些降格,或者说庸俗化的处理。

拿我很喜欢的英智和桃桃的相处模式为例。桃桃对英智是发自内心的崇拜,在他心目中英智大人是最完美的存在,也是激励他选择成为偶像,得以和自己的偶像并肩作战的原因。桃桃喜欢英智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理解成是那种喜欢,会让我有种——哦,原来你为他付出这些,只是因为喜欢他,仅此而已——就是有种,情感的神圣性下降的感觉(艰难比划)。
拿这期对英p栗p都触动很大的卡池剧情来说。两个人是旗鼓相当的对手没错,他们一起互相支撑走到了现在,靠着对彼此怀有的“一勺份”的温情(这个量词用的真是绝了1551)。红茶部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温馨宁静的小家,是为他们提供温暖和庇护的心灵之所。如果硬要说存在那种感情成分,会让我觉得气氛有些变质(。

幼驯染之间从小相互扶持,斗嘴长大的成长经历固然相当美好,但他们之间就只能存在“爱情”这种感情吗?前辈对后辈发自内心的宠爱、后辈对前辈的崇敬和向往、部员和部长之间的打打闹闹、兄弟之间的矛盾与羁绊,只是“爱情”这种感情可以一言以蔽之的吗?
所以在梦之咲,比起爱情,我更倾向于理解为男孩子之间五味杂陈、喜怒哀乐俱有的——确切的说,用友情也无法全部概括的复杂感情。这里应当是一个感情更加丰富饱满的世界。

(当然如果原本一部作品的性质就是腐向,有官方确定的BL官配,我嗑男男CP是绝对没问题的啦w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