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敬杏】他和她的故事

◇本咸鱼文手突然更新了!还是敬杏!想不到吧.jpg 其实是去年亲友提的想看水神姬老师和小迷妹梗2333 因为大纲打出来就有1000+了感觉主要情节都有了就(相当于写完了)……粗糙补写了一下决定发出来了以及依旧不会起标题系列
◇头一次写敬杏怕OOC所以主要参考了一些敬人的个人故事剧情,签名会的构思来自韩漫《触不可及》,是部非常有爱的现代吸血鬼paro少女漫画我强烈安利!!
———————————

 

在日本知名漫画家水神姬老师的签名见面会上,有记者好奇地询问了老师关于目前正在连载的新作的灵感来源。据某知情人士的可靠消息称,这部少女漫画有一定的自传性质。

 

在梦之咲学院毕业又延续了几年偶像事业后,莲巳敬人渐渐从公众的视野中淡出。一位笔名为“水神姬”的作者突然在漫画界声名鹊起,细腻的画风和动人的剧情获得了广泛好评,作者却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以至于读者们几乎都以为“她”是位美丽的女性漫画家。这次举办的公开见面会还是水神姬老师破天荒同意的第一次,尽管依旧戴着大大的口罩,把相貌遮了个严严实实,沉稳的声线却彰显着这是位富有魅力的男性的事实。

在记者和粉丝们锲而不舍地探询下,水神姬老师终于严肃地推推眼镜,清了清嗓子,平静地回忆起自己和故事中的“她”曾发生过的一切。

 

他是最早看到她的入学档案材料的人。不明白由清一色的男性组成的梦之咲偶像科为什么要突然转来一位女性制作人,他本能地预感到哪怕这样一个小小的改变就会使学院的未来发生令他无法掌控的变化。那时的他一心只想维护『皇帝陛下』既定下来的绝对准则——尽管那位最了解他的心思的幼驯染,脸上显然是一副对未来的制作人相当期许的兴奋模样,真是毫无危机感啊。学院当下的和平和稳定才是最重要的,他不满地皱起了眉头。

因此大概第一次接待这位转校生的时候,他的面相看起来确实很凶吧,因为他注意到了少女低垂的眼眸中压抑的不安和交握在一起微微发抖的手指。他带着她从零做起一点点熟悉偶像活动的企划事项,放学后扣下她在学生会孜孜不倦地说教成了家常便饭。有时连英智都有些看不下去,善意地提醒他对女孩子要温柔一些,他却固执地摇头说着“无可救药”,就算是女生也不可以区别对待,以她目前的水平还远远不够做一个合格的制作人,严格要求对她的未来没有坏处。

但是,从什么时候起,他渐渐习惯了她作为这个学校的特别的存在,把偶像工作放心地全部交托给她了呢?大概是她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举办梦幻祭的一次次成功,包括她的下眼睑日渐加深的黑眼圈,全都被他看在眼里。一种名为“疼惜”的陌生情绪在心底潜滋暗长。

她和他一样,都是太过认真和拼命的人。“工作狂”的称号什么的,只要他一个人来当就足够了吧。

他不是没有想过对她和善一点,比如喧哗祭的时候,他忍不住伸手摸了她的头以示鼓励和嘉奖,没想到那头柔软发丝的触感实在太好,竟让他有些舍不得放下手来。可一旦看到她的工作出现任何疏漏时,职业病一般的长篇说教就会不自觉地从嘴里一股脑冒出来。而当那双水蓝色眸子里的光芒瞬间黯淡下来的时候,他又会忍不住懊恼地反思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重了。最近就连看到她和别的同学愉快地谈话、而见到他之后就立刻变得唯唯诺诺的模样,都让他觉得莫名的烦躁。

他到底是怎么了?到底怎样才能做到像他们一样,和她轻松愉快地相处呢?

 

二人关系转变的契机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在门外听到她和英智在会议室交谈的声音时,本想离开的他犹豫了片刻还是迈步走了进去,装作无意地询问谈话的内容,却意外地听到了“水神姬”三个字。莲巳敬人一生中仅存的为数不多的秘密就这么被他的幼驯染轻易出卖了,而她望着他的眼神却突然变得闪亮亮的:

“原来您就是水神姬老师!我是您的终极骨灰粉!!”

于是秘密被当众拆穿的羞涩与不快顿时消失到九霄云外,在英智的怂恿下他甚至在她的笔记本上潇洒地签下了大名。

这之后,她开始会在他单独在学生会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偷偷探头进来,端上一杯亲手泡好的热茶的同时,以“水神姬老师忠实粉丝”的名义请求赐画,他总是轻咳一声支支吾吾地拒绝。在一个冬日的傍晚,他终于耐不住她的再三请求,同意暂且抛开面前成堆的工作表,对她的作画指点一二。

英智说的没错,在绘画方面她确实很有天赋,但她没有必要去刻意模仿他的画风。坚持自己独特的风格才是最重要的,他忍不住又对她长篇大论了一番,而她就托着腮微笑地静静聆听着。夕阳映照下,染上了一层淡金色的纤长发丝和睫毛,平稳静谧的呼吸声,铅笔笔尖划过纸面的沙沙声……她的存在,令他安心而又悸动。

能像这样默默地注视着她、守护着她的时间,还剩多少呢?

莲巳敬人一向不是个患得患失的人,就连幼时成为漫画家的梦想都可以为了支持幼驯染的偶像事业而放弃。如今这个梦想却再次无可救药地冒了出来,挥之不去。

只因他头一次那么想,抓住一个人。

  

毕业的日子终于到了。那是一个明媚的春日的黄昏,被晚霞染红了脸的他有些别扭地递给她一幅用红丝带绑好的画作,并严肃地再三叮嘱她回家后再拆开来看。

那么再然后呢?然后他离校后继续做他的偶像,而故事中的少女继续做她的制作人,毕业后听说成了一名普通的白领上班族。于是他们短暂交集的人生轨迹愈行愈远。

那么两个人能否再相见呢?他不知道。这也是他的这部新作连载进度缓慢的原因,因为他陷入了瓶颈。他不知道该赋予这个故事怎样的结局,正如他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过得怎么样,他们的轨迹又能否再相交一样。

要是现实世界也能和漫画里的世界一样,可以任由作者大开金拇指,决定一切的走向就好了。

 

签名见面会已接近尾声,读者粉丝们心满意足地离去,只剩下零零散散的收拾展会现场的员工,和孤零零留在原地的他。

原来还是没有用吗,在他终于下定决心想要站在最显眼的地方,给她一个在茫茫人海当中看到他——如今已实现了漫画家梦想的“水神姬”,而非曾经的偶像“莲巳敬人”的机会的时候。

正在他垂着头独自发呆的空档,桌前突然有一张纸递了过来。大概是来晚的读者吧,辛苦了呢。他拉下口罩回以抱歉地一笑,熟练地咬开签字笔的笔盖,可笔尖却在看到那行再熟悉不过的字迹的时候,迟迟无法落下了。

『因为过于在意你的事情,连抱怨都不由得变多了。』

这是那时的他写在送给她的那幅画最下面的一句话,以极其莲巳敬人的方式隐晦地向少女坦明了为何他总会那般严格待她的原因。他以为,迟钝如她,这辈子是永远不可能懂的了。

他猛地从座位上站起。面前打扮得已然成熟了许多的女孩,笑容依旧和画上的一样明媚动人,令他无法移开视线。

“水神姬老师,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骨灰级粉丝哦。一直都是。”

“所以,请问您需要一个漫画上、和生活上的助手吗?”

 

水神姬老师想,这大概,会是个最完美的故事结局吧。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