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英杏】阿基琉斯与花

*是的 说好要学习7月再见的 我怎么又钻出来了

*可甜可虐(?)的英杏意识流 就当我复习西文史了xx

*不要face地给短小摸鱼打了tag  朋友们走过路过不留个脚印吗(我渴望评论发自真心!.jpg

 

神谕预言阿基琉斯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命运:

或是在家中默默无闻而长寿,或是在战场享尽荣誉而短命。

如果他是阿基琉斯,他想他一定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然而他并不是天生神力的阿基琉斯,甚至连征战沙场的体力都没有。长命百岁于他的身体状况而言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过去的他,已经以“躺”的姿势耗费太多时间了。

若是余生都将这样度过,他宁可提前透支五十年的寿命,换取一年的健康。

与其让这副无用的躯体白白腐烂掉,不如献为祭坛的土壤,培育革命的种子。

接下来的每一分钟,他都要当作十分钟来用。

快一点,再快一点……

啊啊,要是在有生之年能见到那花朵的开放,即使在下一秒死去也该知足了吧。

 

一片不知从何处飘来的、粉白色的杏花花瓣,不偏不倚地,落在了那片蓝色湖泊的正中央,像琴弦般从湖底激起一圈圈涟漪。

花朵的寿命是很短暂的。

这句话在他的脑海中不知怎的一闪而过,就像那个从草丛中突然冒出的女孩急匆匆地与他擦肩而过,没有回头。

无用的生命,理当被蹂躏践踏,榨干青春的汁液,融进肮脏的泥土里,成为新的花朵的养料。

而他竟头一次,产生了想要怜惜一朵花的心情。

 

人生总是充满戏剧性的。

以为会长命百岁的,往往反而英年早逝。

以为会英年早逝的,往往反而长命百岁。

如果不是杏,他想他绝对不会寄希望于命运之神在自己的身上实验这种戏剧性转折。

 

想和她一起,从头到尾,完完整整地度过一对平凡夫妻的一生。

从清晨到黄昏,从青丝到白头。

从罗曼蒂克到柴米油盐,从温情软语到冷战争吵——

是的,他们结婚至今居然还没有吵过一次架。少了这种有趣的夫妻体验实在是太可惜了。明明决定临死之前不管怎样也要故意惹她生气一次,最后的期限却又一拖再拖。

不是因为她,让他甘心回归了平庸的生活;而是因为她,让他的每一天都变得不再平庸。

他忽然有些庆幸自己不是阿基琉斯,只是天祥院英智。

阿基琉斯在双眼陷入黑暗之前,可曾见过如此美丽的花朵吗?

评论(2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