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追忆☆商场live!!(大雾)【英杏】

*失踪文手突然复健系列x好久没写文风是不是有点变了orz
*ooc预警:毕业后会长和杏的身份都有私设(时间线可以算作前篇《手相》的后续),准夫妻模式设定,字数6000+的发糖自爽产物!希望大家能吃的开心~
*人物部分对话台词有参考商场live剧情和英智的课程事件
*由几个轻松愉快的小片段组成ww分开单独看似乎也OK?
*最后还是要大吼一声商场live真的太好了——结城亲妈真好——求发更多的英杏糖——(号泣)

 

Part 1

 

布置简洁的办公室里,在一片纷乱的敲击键盘声和隐隐有些紧张沉闷的空气中,突然响起了一阵悠扬悦耳的音乐声。

杏抱歉地向同事们微微鞠了一躬,拿起手机躲到办公室门外,有意压低了声音按下接听键:

“喂……?”

“杏,是我,现在在忙吗?”电话那端轻柔的嗓音似是有魔力一般,瞬间让她有些烦躁的心绪平静放松下来。

“嗯。不是和你说过了吗,这两天工作有点忙,大家都走不开,可能还需要临时加班……”

“我知道。可是杏,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就现在。”

“……但是,”

“杏,已经有快一天的时间没有见到你了哦?我需要及时深吸一口才能保持精神呢♪”

“噗,我又不是氧气瓶……等我一下,我去和上司请个假。”

——她果然最抵抗不了自家男友半带委屈半带撒娇似的小孩子语气了。

“可是如果上司他不同意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了哦?”

“放心吧,他不会不同意的。”电话那端的男人忍不住低低轻笑了一声。

 

这就是让杏感到最奇怪的地方。每当自家男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把她拉离加班苦海的时候,不管手头的工作有多紧张,上司从来都是像现在这样,丝毫不问她请假的缘由,就笑容和蔼地摆摆手大度地答应了,这让她着实有些心虚。

当然,出于负责的职业态度,该完成的工作,杏就算不眠不休也一定会及时提交好的,或许这就是上司对自己的绝对信任?

 

埋在一叠叠工作文件里的其他员工一脸羡慕地看着杏哼着歌快速地收拾好东西,步子轻快地小跑下楼。

那位戴着墨镜的金发男子果然又出现了,此刻正靠在一辆高级黑色轿车前,微笑着张开双臂,等着杏像只小鸟一样飞扑进他的怀里。

站在窗台前围观的同事们纷纷惊讶地表示从没见过一向精明干练的工作狂小杏会有这么小女人的一面。

“喂喂,你们几个,都没事干了吗?”身后突然传来上司威严的声音,员工们慌忙吐吐舌头作鸟兽散,夹杂着几句“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请假”的偷偷抱怨声。

上司望着楼下疾驰而去的高级轿车,若有所思地轻叹了口气。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可是前几年就暗中收购了他们公司的,天祥院财团的新任董事长啊!董事长的夫人,别说是请个小假了,就算不来上班,他也不能说半个“不”字啊!

想起和这位年轻的董事长在会议室的首次见面,被董事长用春风般温暖人心的和煦微笑特意“关照”了几句,上司就感到一阵不寒而栗。

 

杏在副驾驶座上乖巧地坐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侧过脸来,仔细打量着天祥院英智身上的那件颇为眼熟的卡其色风衣外套,有些迟疑地开口:“我们这是要去……购物中心吗?”

 “哦呀,杏果然还记得这身打扮啊♪”

“诶,为什么突然要带我来这里呢?英智是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毕业以后,第一次和英智两个人单独逛商场。上一次还是高中的时候,是和一年级的后辈们一起……

“嗯……这个就先保密吧?毕竟杏的好奇心可是很可爱的呢♪”

 

Part 2

 

“杏,想看哪部电影呢?”

站在购物中心内的电影院前,杏对着满墙张贴着的花花绿绿的海报陷入了选择困难。

她还记得,上次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她猜想男孩子应该都喜欢有激烈打斗场面的动作片。结果影片放映结束的时候,天祥院英智一脸苍白的神色吓了她一大跳。

 

“在电影院看电影果然比在家里的剧院看更有气氛呢,尤其是这种很有震撼感的动作片,看到爆炸场景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呢。我还以为自己的心脏要停止跳动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语调却愉快的像个小孩子一样,不过杏还是不太放心地检查了他的心跳次数是否正常。

 

嗯,所以不能选太激烈、又能让人感到轻松愉快的电影才行……

“喜剧片吗?”英智顺着杏终于定住的目光看去,“你喜欢喜剧片的话,我们就一起去看吧?虽然我和别人的笑点好像不太一样。可是和你一起的话,感觉也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呢♪”

于是杏着实地领教了一番英智“和他人不太一样”的笑点。

在杏和其他观众被演员夸张的面部表情或动作逗得前仰后合的时候,英智面无表情,仿佛在看什么严肃的政治题材剧;

而当杏和其他观众平静下来认真投入到剧情中的时候,英智却会突然爆发出呵呵的爽朗大笑。

 

“怎么样,杏,电影好看吗?”出了电影院后,英智非常关切地询问起她的观影感受。

“好……好看。”她有些吞吞吐吐。

“杏平时看起来总是很忙呢,如果看一看喜剧片能赶走你的疲劳的话,那就太好了。”英智松了口气,又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不过我的笑点果然有些奇怪呢,后来干脆没有再继续看。所以杏能给我讲讲后面的故事吗?毕竟故事的结局总是让人在意呢。”

杏忽然脸红红地别过脸去,埋怨似的大声说道:“我……我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啦!!”

 

他还好意思问她……或许是有些顾及到其他观众投来的怪异眼光,她知道他的确没有再继续看电影。可是也不能……也不能就这样一直盯着她看啊!

就算她两眼依旧目不斜视地紧盯着大屏幕,可还是能明显感觉到身旁的他,在电影院暗淡光线的笼罩下依旧掩饰不住的那双碧蓝生辉的眼眸,就那样专注且温柔地凝视着她的侧脸……这让她哪里还有心思管电影里究竟演了些什么呢?

 

Part 3

 

“杏,那一角很热闹呢,我记得好像是娱乐中心吧?”

天祥院英智忽然眼前一亮,兴奋地拉起杏的手走向那群大人和小孩子聚集的地方,“跟上次比起来,似乎又增加了很多有趣的新东西啊,都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了呢♪”

于是杏憋着笑,陪着这个大孩子玩了许多在他看来非常新奇而在她看来已经司空见惯的玩意儿。只是路过一个抓娃娃机的时候,杏突然停下了脚步,拽了拽英智的胳膊。

“哦呀,杏想玩这个吗?”英智饶有兴味地看着杏把脸紧紧贴在抓娃娃机的透明玻璃前,里面堆满了不同毛色和瞳色的可爱小熊。

“呵呵,没想到杏对毛绒玩具感兴趣啊,还真是孩子气的喜好呢~”

“不、才不是孩子气呢!(而且明明更孩子气的是英智你才对吧!)”盯着小熊突然燃起斗志的杏暂且咽下了后半句话,撸起袖子冲他居高临下地一笑:“等着瞧吧,我可是抓娃娃的老手呢!”

“呵呵,杏前辈的气势很不错呢,那我就拭目以待吧♪”

 

“呜……再来一次,就一次!拜托了!!”

“啊呀,真可惜呢……杏,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可恶……明明就差一点点……”

眼看刚充的几十枚游戏币只剩下最后一枚,却依然一无所获的杏有些不开心地看向一旁笑呵呵地观战的男朋友,“只有最后一次机会了哦,你有把握吗?”

她玩抓娃娃机的次数和经验,绝对比他多的多啊!

“看起来是个很简单的游戏啊。用那个悬臂抓住奖品,在让它掉进开口部位就行了吧?呵呵,我想马上挑战看看。”说着,英智已经自信满满地握住了方向控制杆。

“喂,当然没有你说的那么容易啦……呃”

随着清脆悦耳的“当啷”一声,一只有着蓬松的浅金色皮毛和淡蓝色眼瞳的小熊已经从筐里掉了出来,稳稳地落在了英智的手里。

“呐,杏想要的,是这一只吧?”

面对着目瞪口呆的杏,英智颇为得意地笑起来,把小熊高高地举到自己的头顶上:

“杏前辈,我这次做的怎么样?”

“非常好……还有快别提这个称呼了……”

 

就水平而言,他才是抓娃娃机领域的绝对前辈好吗!

杏无言地捂住脸,回想起商场live那次,英智就是这样调皮地称呼她为“杏前辈”,弯下身子谦虚地向她请教抓娃娃机的玩法。

本来是想好好教会天祥院家的大少爷体验这种朴素的平民乐趣的,结果因为英智靠在她身边太近,害她手太抖抓不到一个娃娃的糗事……最后还是被英智反过来安慰了一番。

 

回想结束,杏虽然一脸的不甘心,但还是非常欣喜地抱紧了被他塞到怀里的小熊,无意识地用柔嫩的脸颊轻轻磨蹭着小熊柔软的浅金色皮毛,心里也变得暖暖的痒痒的。

“诶呀,杏还真是很喜欢这只小熊呢。”

终于得到小熊而心满意足的杏没有过多考虑英智温和语气里的一丝异样,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是啊,因为它长得超可爱,很像你……唔!”

“哦呀,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呢?”他的尾音又立刻变得轻快上扬起来。

“是是是幻听啦!!!”杏把脸整个埋进小熊软软的肚子里,恨不得把刚才说的话撤回。

“呵呵,为了得到‘很像我’的小熊而拼命努力的杏看起来也非常可爱哦♪”

英智突然撇撇嘴,从身后像只大熊一样地把她连人带小熊揽在了怀里。

“不过明明有我这个大活人在,杏只要牢牢抱紧我就好了哦?……杏这么喜欢它的话,我可是会吃醋的哦。”

 

Part 4

 

“果然商场里的室温还是稍微有点热呢。”路过一家看起来非常美味的冰激凌店的时候,杏下意识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杏想吃那个吗?那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排队吧?”

不等杏作出什么反应,英智已经自告奋勇地混进长长的队伍里去了。

虽然这种贴心的举动是让她很感动啦,但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今天的天祥院英智,好像有些过分积极了吧?

 

“杏,让你久等了♪是你喜欢的香草巧克力口味哦。”

“哇啊,辛苦了~!”杏开心地接过英智左手拿着的冰激凌,却发现他的另一只手里什么也没有。“诶,英智你不吃吗?”

“听店主说好像目前材料不够,只够做一个的了。我没关系的,杏你先吃吧♪”

杏望着依旧排得长长的队伍有些半信半疑,不过还是没能抵挡的住眼前冰激凌的诱惑,伸出舌尖舔了一大口冰激凌球之后露出了十分满足的神情。

 

“别动,蹭到嘴边了哦。”

英智忽然低下头凑近她,用温热的指尖轻轻抹去了杏嘴角边沾到的冰激凌,眯起眼睛放到自己的嘴里吮了吮,“嗯,真甜呢♪”

“…………”

“杏上次不也尝了我的冰激凌吗?所以这次换我来尝杏的哦。”他眨眨眼睛,露出一个纯洁无辜的微笑。

想起那次无意间造成间接接吻的意外事件,杏就有些语无伦次起来,还好后来她及时反应过来,拒绝了英智前辈品尝她的冰激凌的请求。难不成……

“你,你就是故意只买一个的吧!唔嗯……”

只是她剩下的话还未说出口,就和嘴里缓缓融化的冰激凌的香甜口感一起,尽数卷入到他的唇舌中去了。

 

“谢谢款待♪果然正像孩子们说的那样,和别人一起分享食物会变得更好吃呢。”英智满意地回味着口腔中充溢的甜美味道,意犹未尽地离开了她的唇。

喂……可不可以不要用这种方式在她身上验证这句真理啊?

 

结果杏手里的冰激凌全化了,英智不得不重新排队买了一次(。

 

Part 5

 

“对了英智,既然来了购物中心,要看看衣服什么的吗?”

“呵呵,杏是想帮我搭配衣服吗?真像新婚妻子的感觉呢♪”

“喂喂,我是认真的啦……休闲装怎么样?我记得司君他们帮你挑的那件白毛衣就很不错……”

那个时候,她真的被眼前那个罕见的带着几分羞涩的微笑,整理着浅蓝色衬衫衣领的金发少年狠狠惊艳了一把,满脑子只剩下“为什么这个人穿什么都那么好看”的问句和一连串感叹号。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英智眯起眼睛笑的开心,任由杏紧紧地挽住他的胳膊,生怕他被人群挤丢了似的,带领向他未知的前方走去。

 

结果还未走到男装卖场的时候,杏的目光突然就被一家婚纱店橱窗里展示的一件白色男式礼服吸引了。

“要是英智穿这件礼服的话,一定很合适……”

没想到她小声的自言自语却被他听了个一清二楚,耳畔传来他含笑的低声询问:

“哦呀,没想到杏给我挑的是这件衣服呢?真是出人意料的孩子呢……看来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我结婚了哦♪”

“才、才没有,快走吧!”杏闻言瞬间羞红了脸,却不仅没能拽走身边的人,反而被一把搂住强制走进了婚纱店内。

“我倒是对这种服装类型很感兴趣呢,进去看看吧♪”

 

明明说好了是由她帮他挑衣服的……结果反而是英智仔细地挑选了好几条各具特色的婚纱样式,一边兴致勃勃地说着“结婚礼服什么的真不错啊,杏再多试几件”,一边把杏推进了更衣室,靠在门外一脸期待地等待着。

“啊啊……我家的孩子果然穿什么都好看呢,不如全部都买回去吧?”

天祥院英智凝视着面前穿着白色婚纱礼服的杏,毫不掩饰地发出满意的啧啧赞叹声。

让心爱的女人穿上自己亲手挑选的婚纱,这大概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吧?

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感击中的他,都有点眩晕起来了呢。

杏在他闪闪发亮的目光注视下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不过还是勉强保持住了自己一贯的冷静:

“等等,结婚典礼只会举行一次吧?买这么多岂不是很浪费……”

“呵呵,那有什么关系,如果是和杏的话,再举办十次婚礼我也乐意哦♪……服务员,麻烦您把这些都包了。可以直接刷卡的吧?”

杏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上还未来得及脱去的婚纱的价格标签,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天祥院家的经济实力(。

“不过,杏还没有选好我穿的那身吗?”

“…………”没办法啊谁叫你长得那么好看穿哪件都很合适,简直选择困难啊!

“拼命思考着帮我选衣服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哦。所以只要选一件和你最搭配的就好了♪”

走到前台结账之前,他这样温柔地对她说道。

 

“先生,您看上去还很年轻呢,所以那边的那位您家的孩子……是指您的妹妹吗?看上去兄妹感情可真好呢~”

服务员在结账的间隙,忍不住悄悄地低声恭维起面前年轻英俊又多金的成功男士,盘算着万一人家一高兴,再给点小费也是说不准的。

谁知看起来非常好脾气的成功男士闻言忽然黑下了半边脸来:“呵呵,很遗憾您误会了哦。虽然过去曾经想让她先成为我的妹妹,不过现在她已经是我的未婚妻了哦。”

“啊啊原来是这样,真的非常抱歉!您的太太可真是好福气呢!”服务员慌忙一知半解地恭喜了他,并在男人善意的目光注视下埋头全身心地包装起了婚纱。

 

就在杏苦思冥想着哪件男式礼服最搭配自己身上的这件婚纱的时候,一位陌生的男士突然大胆地凑上前来搭讪:

“小姐,这件婚纱和美丽的您真是非常相配。刚刚听那位先生说,您是他家的孩子……?所以冒昧的问一句,您是否还没有……”

男人的话还没说完,背后突然伸过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有力地搭上男人的肩膀:

“不好意思呢,请问您找我家夫人有什么事?”

趁男人受到惊吓而发愣的间隙,英智转过身,有些强势地把杏搂进自己的怀里,牵起杏的左手,挑衅似的向男人展示着那枚闪着银光的独一无二的钻戒。

看着男人灰溜溜地落荒而逃的样子,英智这才低头趴在杏的肩膀上松了口气,若有所思地说道:“嗯,看来今后有必要改一改称呼呢,不然可真是会碰到意料之外的麻烦事呢。”

他那软绵绵的喷在耳畔的呼吸和垂在脖颈处的发丝都让杏感到心里痒痒的,下意识的想要推开他,却被他像一块橡皮糖似的紧紧粘住了,知道他在有意向她撒娇,只好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所以我早就跟你说过了吧,‘我家的孩子’这种……”

“在我眼里杏就是个坦率又可爱的孩子啊~而且一不留神,就会被别家的大人拐跑的那种呢。”

毕竟在梦之咲学院那个只有一位女性制作人的时代,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在紧盯着他家的孩子不放呢,可惜当事人丝毫没有这个自觉……

 

英智的目光略微下移,便能看到低胸设计的婚纱下,杏雪白的锁骨和肩膀。呼吸加快的片刻,他略一使劲,就把杏整个搂抱了起来。

“麻烦您把这些衣服都打包送到我的名片上显示的住址。”在给服务员抛下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之后,天祥院英智就急匆匆地抱着他的未婚妻走了出去。

“诶,你的身体没有关系吗,快放我下来啊!”

“呵呵,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男人啊。谁让天祥院夫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到想越快抱回家越好,不想给别的人看到呢。”

“而且,杏……我想和你要个我家的孩子呢,可以吗?”

 

Part 6

 

“像梦一样快乐的时光过得可真快呢……还记得吗,杏?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一心想让你做我家的孩子,可却被毫不犹豫地残忍拒绝了哦?”

“明明当杏的‘哥哥’也不错,再期待更多会遭报应的吧。没想到未来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期呢……果然人活着就会有好事发生啊♪”

“那时我曾对你说过,要是能把过去那些虚度光阴的日子换成跟大家一起逛购物中心的时光,我就没有遗憾了。只靠着回忆我就可以活下去呢。”

“……但现在我反悔了。我还想……创造更多更多的回忆。因为接下来的回忆都会是和杏你有关的,所以怎么活都活不够的感觉呢。”

金发的青年眷恋地对着身旁熟睡的爱人轻声诉说着,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记轻吻。

“那么,杏,和我一起创造更美妙的回忆吧。”

-End-

评论(7)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