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月色真美【英杏】

★在夏至至那里点了英杏一起看星星的文以后自己也忍不住手痒痒……于是过气咸鱼文手来复健了!(结果写完发现并没有看星星 看月亮也没有x

☆结合了二人最初相遇的daydream和返礼剧情晶爹写的英杏真的太尊了QWQ我还能反复嗑官方糖一万年!!!

★包含三个不同时间点 希望没有看起来太混乱w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杏。”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如流星一般突兀地划过了静谧的夜空。

 

……到底是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呢。

是时间吧。他所剩无几的,正在飞快流逝的,和她在一起的时间。

“【返礼祭】真是个罪孽深重的梦幻祭啊……♪”

白日里半开玩笑似的话,似乎如魔咒般灵验。

否则怎么会连铜墙铁壁一般坚不可摧的『皇帝陛下』,也在这样的夜晚,变得如此多愁善感起来了呢?

 

☆★☆★☆

杏,对于他,天祥院英智而言,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或许从和她相遇的那一天起,他就在追寻着问题的答案。

 

从混沌的梦中猛然惊醒,耳边传来的是从讲堂传来的美妙的音乐声。周身都被暖和的毛毯和帽子围巾包裹着。是触手可及而又奢侈无比的,活着的温暖。

天祥院英智微微从躺椅上坐起身,呼出一口白色的雾气,有些无聊地望着雾气消散后的夜空。

这是一个繁星密布的夜。天上的星辰像要全部落下来,落到这个花园露台躺椅上的苍白的年轻人碧色的眸子里似的。

星星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就像那些正在尽情享受青春、释放热情的孩子们一样。即使是被众星围绕的月亮,也显得黯然失色起来了。说的就是像个老年人一样在这里不小心睡过头、错过了难得的舞台的自己吧。

在他长久缺席的日子里,梦之咲学院也在沿着轨道按部就班地在宇宙中转动着。

如果有一天,有那么一颗陌生的小行星闯进来,让一切偏离轨道……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出现了。

那个像小猫一样,身上沾满了树叶、花瓣和尘土,从灌木丛中怯怯地露出头来的女孩子。

终于见到了呢,你就是传闻中的转校生吧?

果然和想象中的模样不一样呢。

在他尚未来得及开口的时候,她已急匆匆地起身致歉,向着讲堂的方向大步跑去,那里有正在殷切期盼着她的同伴们。

真是遗憾呢,哪怕只是帮她轻轻拂去肩膀上沾染的那片花瓣也好……

但足够幸运的是,有那么一瞬间,他和她的目光不期而遇了——

他仿佛看到了从未有过的明媚的月光。

 

★☆★☆★

今晚的月色,让人有几分怀念呢。

天祥院英智有意走在离杏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看着少女栗色的发丝在澄澈的月光下染上了一层柔和的银色,像银翼的精灵在风中调皮地舞蹈。

风突然停了。少女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微笑地看着他:

“前辈,再不跟上来的话,礼堂的下一个节目就要开始了哦?……还是说,是我走的太快了?”

天祥院英智闻言一笑,然后立刻加快几步,走到了和她并肩的位置。

“哦呀,看来杏现在已经不会害怕我了呢?”

“嗯,早就不害怕了哦。反倒是前辈你,其实一直在有意躲避我吧?”

“……”他清楚地感到自己脸上的完美笑容停滞了一秒。

本来是抱着半开玩笑的语气想调节一下气氛的,却得到了预料之外的认真回答。

 “……呵呵,杏还真是敏锐呢。那我可以认为,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

“前辈……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才会回答你的哦。”

那么,已经是时候交出那个答案了吗?还是说……

“杏,还记得吗?以前我们也曾经为了抄近路,像这样穿越花园露台呢。不过那个时候,你应该还不认识我……”

“……杏!!”

 

思绪在一瞬间全部放空,他伸手一把拉住了身旁摇摇欲坠的少女。她的脸庞在月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苍白,眼底的两抹黑色愈发浓重,在惊魂未定地睁开眼看到他的一瞬,露出了几分不好意思的羞涩笑意:“对不起,前辈……我只是不小心打了个瞌睡……”

不顾杏的反对,天祥院英智把她拉到了路旁的长椅边暂做休息。

“杏,千万不要成为敬人那样的工作狂哦?……虽然今天是我强迫你一起来学生会室工作的,没有说这种话的权利呢,哈哈。”

“……不是强迫哦,我也想尽可能地帮上忙。而且,和前辈一起工作,很开心。”

“……谢谢。我也很开心哦。”

是的,能像个朋友一样和她轻松地说上几句话,就很开心了。

可是,真的甘心吗?只是像个朋友一样……

在他和她所剩无多的,像这样肩并肩靠在一起的日子。在他马上就要告别心爱的舞台,而她依旧在和同伴们为了梦想拼搏的日子。

……会寂寞啊。

 

……到底是什么,在催促自己说出这样的话呢?

或许是……少女的头轻轻靠在自己左肩上的那份重量。

是迎风送来的带着清香的柔软发丝。

是那份令人眷恋的呼吸和柔软的温度。

是越来越无法忽视的响亮的心跳声。

是她。

 

无法继续思考下去,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如流星一般突兀地划过了静谧的夜空。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杏。”

他知道她应该不会迟钝到不明白这句经典告白话语的含义。

“……”

果然很难回应吧。干脆地拒绝他,这样也好。

“……杏?”

可是她果然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狡猾呢,居然睡着了。这样的话,他是不是还可以对她抱有期待呢?

像捧起一缕轻盈的月光那样,王子虔诚地弯下身,把他的公主平稳地抱在怀里,以免惊扰了她的美梦,一同走向歌声缥缈的礼堂。

“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白色情人节礼物哦♪”

就当作是即将毕业的前辈,最后一次任性地捉弄了可爱的后辈吧。

 

☆★☆★☆

从灯火阑珊的礼堂走出来,已经是深夜了。

杏筋疲力尽地走在花园小径中,回顾着返礼祭当天的事情,这才发觉一年的时间过得多么快。

后辈们都变得很可靠了啊,她也终于可以像一个合格的三年级前辈那样,放心地离开了。

不自觉地,她沿着熟悉的近路,走到一处低矮的灌木丛边。经过两年的生长,灌木似乎已经高出了一头,想要钻过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噗嗤”,她忍不住自嘲地笑了起来。为什么事到如今,她还会有想“钻”过去的可笑念头啊?明明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一无所知的青涩的转校生了。

……和那个人最初的见面,就是在这里啊。

当她拨开层层叠叠的恼人的树叶的时候,突然映入眼帘的,是那个仿佛万千星辰都降落在他的碧色眼眸里的少年。只是那时的她还不知道,他就是传说中站在梦之咲最顶端的『皇帝陛下』。

那时的她,出于一种本能的敬畏感,只想从他身边略带压迫性的气场中逃离。

只是,在她和他的目光无意中交汇的那一瞬间——

在那片璀璨的星河中,她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杏。”

心中所想的声音突然无比真实地出现在耳畔,杏有些不敢相信地抬起头,眼前正是那个笑容依旧但更显成熟的少年。

“……前辈,说谎话也要看对场合哦?”杏微笑着向上仰了仰脑袋,示意他此时此刻,黑漆漆的乌云正把月亮遮蔽得严严实实。

“很遗憾,不是谎话呢。因为我的月亮,就在我的眼前啊。”

“……”她看着他星空般的眼眸,轻轻地笑了。

“杏,可以只成为我一个人的月亮吗?”

 

这一次,被他用双臂牢牢怀抱住的她,终于没有办法再装作睡着的样子了。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