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乙女向图文存档处 杏≠玩家 是独立存在的值得被爱的女孩子(已淡坑)
最近在日乙jackjeanne沼中
头像是俊子画的阳光ys狗勾!!!

【英杏】英智大人想让我告白

☆标题就是你明白的那个意思!虽然是很早以前和桐衣衣提到过的吐真剂梗,不过写着写着脑子里就全是『辉○大小姐』了ww
 ★英智送给杏的晚礼服出自高贵池『Mine Lady』终章①:『我已经为杏准备好晚礼服了,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一晚吧♪』
 ☆好久不写英杏文风可能有变(希望是朝着进步的方向orz)如果不介意不可避免的ooc,下面请欣赏这对恋爱菜鸡的嘴炮互啄喜剧♪
 (lof排版杀了我)



Q1.“我想知道,杏的三围分别是多少?”

这恐怕是杏转入梦之咲以来,听到过的最清新脱俗毫不做作的问题了。尤其难以想象的是,这个问题,竟出自她暗恋许久的、举手投足都如王子般优雅绅士的那位学生会会长之口。
 轰的一声,似乎有什么东西迅速倒塌了,她的大脑顿时陷入了当机状态。残存的理智焦急地提醒她,她必须随便说些什么别的来巧妙转移话题,再不济她还可以选择怀疑自己的耳朵,拜托他再说一遍,一定是她听错了——
 然而从她的喉咙里冲口而出的却是那诚实的三个数字,如一支离弦的箭,不偏不倚无可挽回地正中靶心。
 空气似乎有一秒钟的凝固。然后她听到一声愉悦的气音,对面的那位金发青年扬起一个又是讶异又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微笑,干脆利落地摘下卡在校服上衣口袋中的钢笔笔帽,在纸上飞快地记下了那三个数字。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明明就在十分钟前,在她如约来到学生会会议室,和天祥院英智会长就下次活动企划进行单独商议的时候,整个世界看起来都再正常不过。她仔细品尝并由衷赞美了会长为她亲手冲泡的红茶,不自觉沉浸在浓郁的茶香之中。午后蜂蜜色的阳光如同他的发丝闪耀的光泽,让她很快染上了几分睡意。
 此时此刻,她完全清醒了。
 不,或者说她还在梦里。一定是这样的。

Q2.“杏,你还好吗?”

对面的女孩低着头紧咬着嘴唇,浅樱般的色泽逐渐绽放得愈发鲜艳,几乎要滴出血来。听到他这句话,她像只从梦中惊醒的兔子般浑身一颤,将上下两片唇闭得更紧,却像是被什么无法抗拒的力量推动似的,从嗓子眼里硬是挤出了尖细的两个字:
 “不、好。”
 “呵呵,真是诚实的答案呢。我就喜欢小杏为人坦率的地方哦。”天祥院英智放下钢笔,嘴角的笑意又扩大了些许,“不过呢,现在的杏,也只能对我说真话才行。”
 双颊涨红的杏捏紧拳头张了张嘴,似乎怕自己再度失言,又将话全部咽了下去,只是眼眶红红地瞪着眼睛,无声地质问着他。
 哦呀,尽管还想继续欣赏一下她被逗弄的可爱模样,但做的似乎有些过分了呢?

“我知道杏一定有一肚子的话想要问我。”天祥院英智忽然伸手取过她面前的茶杯,就着已经变凉的红茶啜了一口,在舌尖细细地品了品,“和我的那杯味道完全一样……不愧是『吐真剂』,果然无色无味。”
 “『吐真剂』……?”捕捉到某个关键词的杏终于艰难开口。
 “今天早上,涉带来了一瓶夏目君最新研制的魔法药水,说是只要喝过这药水的人,就只能下意识地对人说真话。其实我对『魔法』这种超自然的力量一向是不太相信的,不过听说杏下午要来找我,突然就来了兴趣呢♪”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在我的茶里……”
 天祥院英智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杏一时间气得连“前辈”的敬语都忘了用,敢情她无缘无故地当了一次实验品小白鼠?

杏觉得自己一分一秒都不能和这个危险的人物一起待下去了。就在她起身冲向会议室门口,握住冰凉的门把手时,天祥院英智的声音偏偏又不紧不慢地传来:
 “我不想拦你,不过杏如果就这么出去,要是在外面说了什么奇怪的话,我可没有办法帮你打圆场哦?”
 大脑逐渐恢复正常运转的杏深吸一口气,然后认命地松开了门把手,乖乖坐回原位,恨恨地盯着天祥院英智,此时的他笑得如同恶作剧得逞的三岁儿童。
 情人节就快到了,身边又不乏热爱八卦的朋友。她可不敢想象自己暗恋着天祥院前辈的事一夜之间传遍整个梦之咲。


 “杏也不必过于担心嘛。其实这瓶『吐真剂』只是夏目君做成的半成品,药效只够维持一个小时……事实上,本来我对药效都存在怀疑,不过现在看来是成功了,祝贺夏目君♪”
 “天祥院前辈,现在不是祝贺的时候吧?”杏艰难操纵着自己可以使用的音节,“而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前辈现在和我的处境是相同的,应该和我一同想办法破解药效才对。”
 “杏果然非常敏锐呢。没错哦,刚才我也尝了杏的那杯茶……不过我并没有破解药效的打算呢,这只是为了游戏的公平起见♪”
 “……游戏?”
 “没错。最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固然是我们两人保持沉默一个小时,不过那样也太无聊了,也白白辜负了这个魔法不是♪”
 天祥院英智把下巴搁在交叉着的双手上,眼睛忽然变得亮闪闪的,充满期待地望着她:
 “所以我们不如轮流向对方提问题吧,被提问到的那方回答的当然一定是真话。啊,心跳突然有些加快了呢……这是不是就是那个,普通男子高中生都会玩的,『真心话大冒险』~?”
 “……前辈,『真心话大冒险』也不是这样玩的。”杏显得兴致缺缺,明明保持沉默是最稳妥的方法。
 “杏如果没有想知道的、关于我的事情的话,只由我来提问杏也是可以的哦。”
 “……我参加。”
 杏无奈地举起了手,总觉得自己就像条乖乖上钩的鱼。
 “好极了。从现在开始距离『吐真剂』失效还有四十五分钟。”天祥院英智把手表摘下放在桌子中央,“刚才我已经问过杏一个问题了,所以接下来先由杏来提问我。”
 “那么,游戏开始♪”

Q3.“天祥院前辈的三围分别是多少?”

话刚问出口,不必看对方毫不在意的神色,杏就后悔了。
 一时冲动下她回问了对方相同的问题,却忘记了自己作为称职的制作人,早在入学时就把每位偶像科学生的档案材料记得滚瓜烂熟。
 尤其是对会长大人——天祥院英智,她几乎能将他的三围倒着背一遍。
 也就是说,她白白浪费了一次提问的机会。
 虽然只是一场游戏,但她也想认真对待,为了自己的一些小私心——比如想看到从来不会脸红的前辈脸红的样子。

正当杏懊悔不迭的时候,对方报出三围以后甚至还大方地附赠给她身高和体重等数据,她一一比对,忽然发现和心里的某个数字有微小的出入。
 “天祥院前辈,你是不是胖了两公斤?!”她微微有些颤抖的声线暴露了欣喜的情绪。
 “呵呵,不是胖,是重了两公斤。”天祥院英智撸起袖子给她看小臂上微微隆起的肌肉,“最近有在好好吃饭和锻炼身体呢。想在毕业前和fine的大家多办几场演唱会,体力不够可不行。”
 “我会一直一直为前辈…和fine,加油应援的。”
 脱口而出的话语让杏自己都吓了一跳,险些咬到舌头。幸好想为fine加油也是发自真心。
 天祥院英智笑着揉了揉她毛茸茸的头顶,学着她的样子回复:“我知道的哦,杏一直有在好好注视着我…们,这件事。”
 心里忽然就被某种温柔又酸涩的东西塞得胀鼓鼓的。

Q4.“杏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蓝色。”
 还以为对方又要问些什么奇怪问题的杏松了口气。
 “哦?为什么呢?”
 “因——天祥院前辈,这是第二个问题。接下来轮到我了。”
 “呼呼,看来小杏比我想象中的要狡猾呢。游戏变得有趣起来了♪”

Q5.“天祥院前辈为什么想知道我的三围?”

这的的确确是目前最困扰杏的问题。她知道前辈一向为人正派,一定不是那种整天想着色色的事情的人。
 如果万一是……诶呀好害羞啊。不过毕竟前辈也是个健全的男子高中生——
 正当杏胡思乱想的时候,天祥院英智已经给出了答案:
 “因为想送杏一套更合身的晚礼服。”
 “……诶?”
 “只用目光测量的话,果然还是不够准确啊。”天祥院英智说着伸出手,在身上比划了两下,“上次在我家主办的派对,为杏提前准备的那套晚礼服,其实腰围不太合适吧?跳舞的时候,我看到杏在腰后卡着的别针了哦。”

——那是一套相当漂亮的晚礼服。
 长长的乳白色的裙摆上镶嵌着无数熠熠生辉的蓝宝石,就好像无数个他凝视着她的眼睛。被送她这套礼服的人邀舞的时候,她总是低着头,小心再小心地迈着舞步,生怕弄掉了昂贵的礼服上的任何一颗宝石,却忽视了轻柔地揽住她的腰背之人含情而专注的眼眸。
 原来他都注意到了呀。

“等新的晚礼服准备好后,我还可以邀请杏和我共舞一曲吗?”
 “虽然前辈又多问了一个问题,不过姑且不把它当做问题吧,因为答案是唯一的。”杏莞尔一笑,“当然。”

Q6.“杏为什么最喜欢蓝色?”

“——因为蓝色是前辈眼睛的颜色。”

杏表面上回答得平静无波,心里的小人早已捂住脸大声尖叫起来。
 啊啊啊啊啊糟了,这简直就是变相的告白啊!
 然而她不得不遵从本心,因为这的确是她从喜欢粉色到喜欢蓝色,最大或者说唯一的转变原因。
 只因那双晴空色的眸子实在过于迷人,如同海妖的歌声蛊惑着她,一旦和他对视,就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咳,这样啊。”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对面的少年忽然轻咳了一声,微微侧过了头,想遮住发红的面颊,却忘记了掩饰耳尖的颜色。这边的少女也才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顺手拿起一份企划案草稿挡住了自己的半边脸。
 一时无话。

“……唔,前辈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想问的话,不如我们接着把刚刚的活动企划讨论完?”
 少女把手中的草稿在少年的面前晃了晃。
 “呼呼,不愧是杏,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工作呢♪”
 少年如梦方醒般地恢复学生会会长的身份,和制作人后辈一起有模有样地继续研讨起来,仿佛刚才那场令人脸红心跳的『真心话大冒险』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
 余光却悄悄瞟过桌子中央,那只手表的指针——

距离吐真剂失效还有十分钟。
 那个问题,到底要不要问呢?
 其实他明明只有一个问题想问的,却铺垫了太多太多的问题,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只为试探性地一步步接近那个答案。
 只要知道了那个问题的答案,那么其他的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了。
 只是他不知为何竟变得如此懦弱,甚至超过了躺在病床上时对无法见到明日的太阳的死的恐惧。

还剩一分钟。
 天祥院英智深吸一口气,终于决定把握住这次可以让她对他毫无保留地袒露真心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这实在有点乘人之危。
 哪怕两人的关系会就此走向终末,他也绝不后悔。

Q7.
 “杏。可以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嗯?当然可以啊?”
 杏的脑回路显然还没从活动企划里拔出来,以为还有什么地方没有让前辈听懂,歪着头认真等待着下文。

十,九,八,七,
 “你——”
 六,五,四,三,
 “——喜欢我吗?”
 二,一。

杏感到被上锁的喉头忽地一松,每一个音节的开合终于又完全回归于自己的意志。
 “哦呀,时间到♪按照游戏规则,杏可以不必再回答——”
 “喜欢。”
 少女不大但清晰有力的声音,让他把剩下的话全都吞了回去。
 她紧紧握住他停在空中无处安放的手,两人的手心都是汗津津的一片冰凉,又迅速烧成热水的温度。
 “我喜欢前辈。”
 “如果前辈是想问这个问题的话,没有吐真剂,我也会好好回答的哦?”


恋爱即战争。先喜欢上对方的那一方,即是输家。
 他想,他一定是从最开始,就完完全全地输给她了。

评论(18)
热度(82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